秋山一叶

“旅游乐”:旅游,去洛阳吧!

       逛洛城,感触古韵,   
      游洛河,邂逅“女神”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当然,还会有“花王”迎候,佛佐“龙门”。  
      还会有“白马寺”的佛僧聚首,让你聆听四方八面的奥经博论。  
      还会有“少林寺” 的凌利拳脚,给你展示中华武术的“出化入神” 。  
      还会有“河图”可见,“洛书”可寻,让你充分见识先哲智者的“阴阳八卦”、“辩证法轮”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还会有“香山诗王八百叹”,由“白公”且吟且叙,给你坦陈那人间冷暖、绵爱“长恨”。  
      当然,你若是个善读好学之君,且又不嫌“洛阳纸贵”,定要到那老城巷陌飘有书香之处去      翻翻寻寻,必能淘到“三都赋”等 左思之妙文 。  
      当然,你若是个心细如絲之人,在“神都”三十五里的城郭內,定可感触到中国首位女皇当年在此登基布政时,对“男权”社会,她那 扬眉 吐气 的“突围”气氛。  
      另外,你若游期可允,当去一趟洛城相近的宜阳和凤翔郡,以便知晓当年苏大文豪正是在这些他的初始为官之地,与其顶头上司陈希亮父 与子(陈慥)情结莫逆, 而为日后黄州相遇时的“花酒事件”凝淀出“河东狮吼”那传颂千古的友情佳话和戏谕之韵。  
      最后,你当然不该错失一个福机,哈!是口福!因为自古早有“洛阳水席”之赞云:

"神都"有多神?

但向口腹问,

菜席 如流 水,

烹技多八门!   
      啊!洛阳,你如此多姿!如此多韵!旅游之足,理当首选朝你而曲伸!

评论